無現金大學生活城 嘉義市多元支付啟動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1日電)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「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」今天在嘉義市政府啟動。市長黃敏惠表示,嘉義市是觀光、消費重鎮,最有資格成為多元支付的領頭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「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」嘉義市多元支付─生活好便利啟動記者會,今天在市政府8樓舉行。黃敏惠致詞表示,希望透過計畫提升嘉義市大專院校周邊店家應用行動支付工具,打造嘉義市為電商示範之都。

黃敏惠指出,這項計畫將協助學校周邊商家導入多元行動支付服務,搭配智慧型販賣機裝置、電商平台及雲端大數據分析,帶動新經濟產業創新服務。

她指出,嘉義市要接軌未來,科技融入生活的運用不可或缺,市府也會繼續推動,讓大家更習慣使用多元支付;出門不必帶錢,只要帶手機、卡片就可以到處通行無阻。

嘉義市政府智慧科技處長林立生表示,目前坊間小額支付工具相當多元,整合不同的行動支付工具機台是未來趨勢,希望商家也能藉由數據分析修正商業模式,增加利潤,同時培育大專院校雲端大數據分析人才。

林立生說,這項計畫將由「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」服務團隊負責招商、卡機布建、行銷活動企劃與執行,同時提供數據分析與商家輔導等,未來將在嘉義市大專院校生活圈、檜意森活村等地推廣。(編輯:翁翠萍)1080121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