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董總座年前上任董座年後選任 救菜價第一
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)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彭振聲今天表示,年後將召開董事會選任黃向羣接任董座;24日的董事會,由他先任命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就任北農總經理。翁震炘說,將努力提振菜價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也是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的彭振聲,今天在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的陪同下,攜手台北市政府推派的北農董事長人選黃向羣,下午拜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

會後受訪時,彭振聲指出,24日北農會召開董事會,由他任命農委會推派的北農公司總經理、現任農委會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先就任。

翁震炘另外接受電話訪問時說,他也在現場,就任後最主要使命就是穩定春節前蔬果供應穩定,以及提升去年以來交易均價偏低的整體菜價,以增加農民收入。年後高麗菜又將一波盛產,屆時也會是場考驗。

經查農糧署官網,今年1月以來的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仍落在每公斤18、19元左右,仍未及20元,低於秋冬合理利潤價格區間的每公斤20到40元(春夏則是15到35元)。

彭振聲並說,年後2月下旬、3月上旬將再召開董事會,由常務董事選任黃向羣接任董座。(編輯:陳清芳)1080121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