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梨進軍梨市場 中市府協助開拓行銷管道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1日電)高接梨是台中市重要經濟果樹,東勢區部分農友栽種由高接梨嫁接出的好吃黃金梨,台中市農業局將協助農友打造品牌、開拓行銷管道,讓梨賣得出去,民眾吃得到好梨,農業大發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中市農業局今天表示,黃金梨由東勢區農會5年前自大陸引進,以嫁接溫帶梨穗方式栽培,多年來不斷調整栽植技巧和管理方式,終於使嫁接成功率提高,達到果肉細緻、多汁甜美,目前在東勢區有部分農民栽植,栽培面積約60公頃。

農友依據果園所在地理環境條件不同而調整栽培管理方式,嫁接後果實約需170至190天成熟,方可採收,最近一期黃金梨今年7月將可採收上市。

台中市議員冉齡軒表示,東勢區栽種許多品種的梨,而目前台中市水果要打開國際市場,期盼可透過黃金梨的品種特殊性,吸引外界目光,也希望市府可協助農民打造品牌、拓展行銷管道。

台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表示,將輔導農友打造品牌,媒合銷售管道,讓好的農產品賣出去,提高農友收益。市府目前正推廣梨的多樣性,期盼栽種多品種的梨,依據各品種的梨產期不同,增加市場梨的銷售,除讓消費者有多元的選擇性,農友也可多一層保障。

農業局表示,高接梨為台中市重要經濟果樹,農友為改善平地所產梨肉粗、賣價差的狀況,也以嫁接溫帶梨穗方式,在平地成功培育出肉質細緻、爽脆多汁且清甜的其他品種高接梨。(編輯:翁翠萍)1080121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