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洋男逼空姐脫褲擦屎 長榮:支持提告

▲長榮航空一名空姐被一名外籍男子要求脫內褲、擦屁股,讓她身心受到嚴重創傷,長榮航空表示,支持空服員向該旅客提告。(圖/記者陳致宇攝, 2019.01.21)
▲長榮航空一名空姐被一名外籍男子要求脫內褲、擦屁股,讓她身心受到嚴重創傷,長榮航空表示,支持空服員向該旅客提告。(圖/記者陳致宇攝, 2019.01.21)

記者陳致宇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郭姓空姐今( 21 )日出面控訴,於機上被一名外籍男子要求脫內褲、擦屁股,讓她身心受到嚴重創傷。對此長榮航空回應,空服員可拒絕旅客要求,公司也不會對拒絕協助的空服員有任何責難或懲處,目前正在與律師研擬因應措施,拒載、要求陪同者、出具適航證明等,都是討論的方向,也會支持空服員向該旅客提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長榮航空表示,對於日前一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一事,經調查後,該位旅客過往搭乘 20 次航班時均無異常,也並未提出特殊需求,直到去( 2018 )年搭機時首次因健康因素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,當時空服員明確拒絕,該位旅客乃自行商請其他旅客協助,長榮航空當時對於拒絕協助之空服員並未有任何責難或懲處。

長榮航空進一步指出,該位旅客於去年搭機後直至此事件前,皆未再搭乘長榮航班,這次該位旅客從北美搭機經桃園機場轉機至東南亞航程中,曾三度如廁請求協助,兩次在飛行中,一次在降落後。雖然長榮航空規範機組員毋須提供旅客如廁、餵食、醫療服務等特殊照護,當班機機組員基於服務之初心,第一次由空服員協助如廁,第二次則由男性巡航機長協助。此位旅客於當日轉機前往東南亞前,亦由兩位男性航勤同仁協助如廁等事宜。

IMG_0219 ▲郭姓空服員在工會陪同下,指控長榮航空卻未能保護員工,才讓這名外籍男子得寸進尺。(圖/記者陳致宇攝, 2019.01.21)

長榮航空表示,對該航班巡航機長、空服員以及地勤同仁願意協助旅客表示肯定及誠摯感謝,對於過程中所受的委屈感同身受,鄭重表達支持及慰問。同時也強調,此絕非代表旅客可恣意提出無理要求。空勤組員並無協助如廁之義務,甚為明確。

長榮航空基於保護機組員並兼顧人道立場,將會進一步瞭解該旅客之狀況,並正與美國律師研擬因應措施,諸如依法令拒載、要求陪同者、或出具適航證明等方案,以維護機組員、其他旅客權益與客艙秩序。

長榮航空呼籲,空服員過去遇到類似事件,直接依公司規範拒絕旅客,公司以往從未責罰空服員,未來也不會,對於此次之案件,如果空服員欲向旅客提告,公司也會支持及協助。同時,長榮航空也將對空服員加強宣導,如果旅客提出無理、過分之要求,空服員可運用機內異常旅客處理程序,以口頭溝通勸戒、書面警告、報請航警等流程,予以拒絕。

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