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三越營收今年衝800億元 吳昕陽訂出「本土品牌孵

▲ 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。(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)
▲ 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。(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)

鉅亨網

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今 (21) 日指出,儘管去年陸續少了南西二館、新竹館兩店,全年營收仍為 797 億元,年增 2%,並創新高紀錄,展望今年,總營業額續拚衝上 800 億元,面對外部環境壓力,他則訂出接下來全新發展方向─新光三越要做「本土品牌孵化器」,積極尋找國內優質品牌並先在信義計畫區萌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吳昕陽將今年的新光三越總業績設在 800 億元目標,他指出,少了南西二館和新竹店全年業績共約 20 多億元的挹注,也就是今年既有店的成長幅度,必須更大來維持成長。

吳昕陽也直言,「去年蠻挑戰的」,不過,改裝有效帶動新成長動能,另一方面,新光三越與數位接軌的速度相較其他同業快,如推動 skm pay 電子錢包,也有效鞏固客源,目前會員數已近 200 萬人,新光三越 APP 有 95 萬次的下載量。

對於今年百貨營運看法,吳昕陽強調,「不是景不景氣問題,是對應夠不夠快的問題」,今年各館的改裝是基本配備,將持續導入新商品和櫃位,並透過線上線下服務整合,來提升顧客滿意度,希望客人來到新光三越是快樂的,「市場氣氛需要鼓舞」。

2018 年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維持高成長,幅度逾 6%,顯然即便市場競爭大,但人流夠多也帶來錢潮,面對百貨必須有更多不同的定位和發展,吳昕陽提出了「孵化器」的概念。

吳昕陽說,近期陸續導入許多本土餐飲品牌,相當受到消費者的青睞,期望新光三越不僅僅是 global reach(導入國際流行),也要 local touch,讓本土品牌躍上新舞台是真正要努力的事情,除了餐飲品牌,更多元的本土品牌推廣將是後續做出差異化的重點之一。

近來社群軟體相當流行十年前十年後的比較,吳昕陽也表示,過去 10 年信義區共開出了 7 家新的百貨公司,新光三越則維持 4 個館別的經營,至今營業面積並未改變,但較 10 年前業績多出 60 億元,顯示商圈發展帶動的商機龐大,未來期許信義區帶給民眾的感受是,「感到驕傲的都會生活」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