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本台版《醉後大丈夫》! 女星醒來「竟被銬在警局」

▲謝盈萱演出被黑道附身的女子。(圖/公視提供)
▲謝盈萱演出被黑道附身的女子。(圖/公視提供)

記者徐郁雯/台北報導

金馬影后謝盈萱在電視劇《魂囚西門》中,飾演一位在珠寶店工作的氣質店長,在西門町巷弄撞見被殺的黑道弟兄沈金發(藍葦華 飾),從此被沈金發的靈魂附身,讓她的生活變得顛三倒四,一覺醒來,會發現自己被銬在警察局,堪比電影《醉後大丈夫》情節,十分荒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劇中,謝盈萱被黑道男鬼附身,竟闖酒店叫小姐陪唱歌、砸珠寶店!被欺負時,不但會揮人巴掌邊喊:「對拎北(台語)動手動腳!是沒看過壞人是不?」謝盈萱說,要從她的角色轉換到黑道男鬼的角色,是一次跨度很大的表演,對著迷表演的她覺得是很有趣的挑戰。

▲謝盈萱演出《魂囚西門》。(圖/公視提供)

謝盈萱說,沈金發是一位非常暴力、極度不通情達理的角色,為了詮釋這樣草莽的「靈魂」,除了苦練閩南語,更花了大量時間將藍葦華過去的影像作品都看過,也特別感謝藍葦華義氣相挺幫她改劇本,將台詞一句一句順成自己的口吻,才促成這次的表演。
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