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澎湃新聞網》因「嚴重違規、重大差錯」 被禁網30天 

▲專注時政與思想的媒體開放平台《澎湃新聞網》,因嚴重違規和重大差錯被依規定實施為期30天的網站凍結。 (圖 / 翻攝自澎湃新聞網)
▲專注時政與思想的媒體開放平台《澎湃新聞網》,因嚴重違規和重大差錯被依規定實施為期30天的網站凍結。 (圖 / 翻攝自澎湃新聞網)

大陸中心 / 綜合報導

曾在「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 2018 年上半年榜」中,綜合傳播力榜排行第 5 的陸媒《澎湃新聞網》,因嚴重違規和重大差錯被依規定實施為期 30 天的網站凍結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在大陸媒體中,《澎湃新聞網》具有深遠的綜合傳播影響力,因嚴重違規和重大差錯被依規凍結「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」的消息在內地傳媒圈傳開後,據陸媒機構「媒通社」的查證,確認該消息為真。

具體消息內容如下:接獲中央網信辦通知,由於近期《澎湃新聞》連續出現嚴重違規和重大差錯,造成惡劣社會影響。根據有關管理規定,在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中對《澎湃新聞》實施為期 30 天的凍結,時間從 2019 年 1 月 21 日 8 時至 2 月 20 日 8 時。凍結期間,互聯網新聞信息提供者不得轉載《澎湃新聞》發布的新聞信息。如違規轉載,一經發現,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置。同時,請各網站舉一反三,嚴格加強導向管理。

其中,「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」也就是稿件轉載來源的「白名單」,很多正規網站被「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」和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」納入互聯網新聞信息的稿源單位,主要目的是為了加強網上新聞信息來源管理、規範網路轉載秩序。

而《澎湃新聞》是一個專注時政與思想的媒體開放平台,為上海報業集團改革後的成果,主打時政新聞與思想分析,開設了諸多具有影響力的欄目,如中國政庫、 10% 公司、打虎記、輿論場、知識分子等。 2018 年,中央網信辦《網路傳播》雜誌發布的「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 2018 年上半年榜」中,《澎湃新聞網》在省級新聞網站綜合傳播力榜排行第 5 。

自被禁的消息傳開後,幾大經常轉載《澎湃新聞》消息的大陸門戶網站上的確沒有再出現最新的內容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