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經濟發展面臨複雜變化 習近平:應對黑天鵝、灰犀牛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 (21) 日表示,中國經濟發展面臨國際環境、國內條件的複雜變化,「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惕,注意黑天鵝事件,也要防範灰犀牛事件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習近平指出,面對詭譎的國際情勢、敏感的周邊環境,以及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,必須防範風險,「既要打好防範和抵禦風險的有準備之戰,也要打好化險為夷、轉危為機的戰略主動戰。」

習近平稱,當前中國經濟情勢「總體是好的」,但經濟發展面臨國際環境與國內條件,「深刻而複雜的變化」。

習近平認為,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,難免會遇到困難和挑戰,「我們既要保持戰略定力,推動經濟發展沿著正確方向前進;也要增強憂患意識,未雨綢繆,妥善應對經濟領域可能出現的重大風險。」

習近平呼籲,應始終保持高度警惕,注意黑天鵝事件,並防範灰犀牛事件。

習近平強調,政府要確實解決中小微企業「融資難、融資貴」問題,並妥善處理「僵屍企業」,加快推動市場出清,釋放大量沉澱資源。

習近平也說,應做好穩就業、穩金融、穩外貿、穩外資、穩投資、穩預期等工作,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