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外銀經濟展望〉法巴銀:聯準會最快下半年才升息 美元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全球經濟成長今 (2019) 年恐放緩,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可能停止升息,強勢美元恐將暫時畫下休止符,法國巴黎銀行認為,聯準會今年上半年停止升息機率大,下半年如果經濟成長符合預期,才會再度啟動升息,美元也將由強轉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官(CIO)Prashant Bhayani 表示,全球經濟成長今年雖陷入放緩狀態,但預估仍有 3% 以上的成長率,依然高於長期平均值,因此即便經濟成長率有下修風險,但也不至於陷入衰退。

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今 (21) 日舉辦 2019 市場展望會,Prashant Bhayani 表示,儘管各國今年金融狀況普遍呈現緊縮態勢,但多數政府仍持續擴大財政支出,整體而言,目前景氣處於循環週期的末升段,還不到衰退的階段。

Prashant Bhayani 表示,從去年開始,全球股市投資報酬率轉為負數,資本市場的資金也有緊縮的趨勢,原本市場去年還預期,聯準會今年將升息兩次,但目前市場對於美國升息預期已開始下降。

至於今年聯準會升息時間點為何?Bhayani 認為,聯準會今年上半年可能暫停升息,下半年如果經濟成長合乎預期,聯準會才有可能在下半年重新啟動升息。

另外,Bhayani 指出,美元已在去年第 4 季觸頂後進入盤整階段,預期在聯準會停止升息的影響下,使得美元由強轉弱,而美元轉弱也將連帶讓新興市場的股匯重啟漲勢,換言之,非美元資產今年可望有較好的表現空間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