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班機飛過來澎湖海鮮賣過去 澎滬城市交流拔頭籌

▲賴峰偉一行人拜會吉祥航空 總裁趙宏亮同意會盡快促成上海澎湖直航(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)
▲賴峰偉一行人拜會吉祥航空 總裁趙宏亮同意會盡快促成上海澎湖直航(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張塵 / 澎湖報導

澎湖縣上海訪問團21日在上海市台辦的安排下,拜會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、國旅集團上海有限公司、上海青旅集團等,賴峰偉以上海人耳熟能詳的「外婆的澎湖灣」介紹澎湖的美景、人文、海鮮、美食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108012107
▲澎湖縣長賴峰偉以上海人耳熟能詳的「外婆的澎湖灣」介紹澎湖的美景、人文、海鮮、美食等(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)

接待的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表示,澎湖在上海的觀光市場有很大的發展潛力,為提高澎湖能見度,她建議澎湖參加年度盛會「上海旅遊節」花車遊行,藉創意花車來大力行銷澎湖。

程梅紅說,「上海旅遊節」花車遊行期間萬人空巷,因為花車數量有限,很多地區排好幾年都沒排到花車,但只要澎湖有意願參加,她可優先安排。與會的劉陳昭玲認為機會難得,當場表示議會將全力支持花車經費,藉以打響澎湖觀光的知名度。隨後,程梅雪在訪問團的盛邀之下,答應變更訪台行程,2月20日將專程到澎湖實地考察,體驗澎湖風土民情,並安排上海旅遊業者到澎湖踩線。

21日下午,訪問團前往吉祥航空拜會。吉祥航空已成立12年,以上海、南京為基地,目前有73架飛機。吉祥航空極重視台灣市場,目前每週自台北、高雄飛往上海共8班,為中高端旅客的新興選擇。

吉祥航空總裁趙宏亮在看完澎湖的簡介影片後表示,上海民眾對海島旅遊極為嚮往,目前該公司經營的三亞線、沖繩那霸航線,年年都是大幅成長。以澎湖海洋底蘊、小島浪漫風情,加上航程不到2小時的便利性,對長江三角洲一帶旅客肯定會有吸引力,他們十分樂意盡快促成上海澎湖直航。

108012109
▲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將協助澎湖3月在上海舉辦觀光及農漁特產品推介會(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)

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表示,將協助澎湖3月於上海舉辦觀光及農漁特產品推介會,並邀請參加「上海旅遊節」花車遊行,包機直航則可望於花火節開幕首航。上海相當歡迎澎湖遠道而來,未來將全力促成包機直航及農漁特產品銷售,「讓上海班機飛過去,澎湖海鮮賣過來」,深化交流,互蒙其利。4月若上海與澎湖包機直航成行,他願意搭首航包機來參加澎湖的花火節活動。

賴峰偉表示,目前在台灣「拚經濟」已是全民共識,尤其澎湖仰賴觀光業,必須積極開拓客源。在結束上海訪問後,他將拜會我方主管單位,尋求中央部會的支持,一起為澎湖謀福祉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