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桶子船到澎湖案情有突破 警方約談涉案陳姓船長

▲澎湖警方找到搭載的桶子船偷渡的「金祥利6號」並傳喚陳姓船長到案說明 初步偵訊發現雙方供詞差距頗大(圖/記者張塵攝)
▲澎湖警方找到搭載的桶子船偷渡的「金祥利6號」並傳喚陳姓船長到案說明 初步偵訊發現雙方供詞差距頗大(圖/記者張塵攝)

記者張塵 / 澎湖報導

自稱從中國坐船偷渡,在澎湖上岸搭機返台的李男,自首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,21日晚間澎湖機動查緝隊與澎湖縣警局刑警大隊,根據李男供詞,找到搭載桶子船偷渡的「金祥利6號」,並傳喚陳姓船長到案說明,不過初步偵訊發現雙方供詞差距頗大,警方將進一步深入調查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根據李男所言,他是去年12月21日由中國福建搭乘舢舨船出海,在公海上由台灣漁船接應之後,同行還有另外3名台灣人,並攜帶大批豬肉乾及肉鬆製品,由於中國為非洲豬瘟疫區,在澎湖下船後轉搭飛機返台,才驚覺桶子船為台灣防疫漏洞,先在爆料公社PO文,隨後向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自首。

108012105 ▲陳姓船長坦承確實載送李姓男子在馬公第三漁港登岸 但堅稱當時只有李男1人(圖/記者張塵攝)

根據李男提供的資料,澎湖查緝隊循線找到停泊在馬公第三漁港的「金祥利6號」,並傳喚陳姓船長到案說明,陳坦承去年12月21日晚上10時,確實載送李姓男子在馬公第三漁港登岸,但堅稱當時只有李男1人,並無其他3位台灣人,更否認有人在船上吃中國豬肉製品,與李民供詞大相逕庭。

108012106 ▲民眾擔心非洲豬瘟會藉走私偷渡的管道傳入台灣各單位嚴陣以待(圖/記者張塵攝)
由於雙方說法不一,專案小組將比對雙方筆錄內容進行複訊,不過陳姓船長明顯已觸犯懲治走私條例。而民眾擔心非洲豬瘟如同李男所言,會藉走私偷渡的管道傳入台灣,目前各單位都已經嚴陣以待,同時也對漁船偷渡走私嚴加查緝工作,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