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心吃快樂喝 中醫大新竹附醫陪您健康過好年

▲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以園遊會方式,由營養科、家醫科和中醫科現場設攤,陪鄉親健康過好年。(圖/記者誾宣震攝)
▲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以園遊會方式,由營養科、家醫科和中醫科現場設攤,陪鄉親健康過好年。(圖/記者誾宣震攝)

記者誾宣震 / 新竹報導

金豬報喜年節將屆,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將於明(23)日上午在醫療大樓一樓大廳舉辦「新竹附醫陪您健康過好年」園遊會,院長陳自諒表示,當天將由營養科、家醫科和中醫科現場設攤,和民眾分享保健之道、年菜怎麼吃最健康及養生茶免費試飲,並為民眾健康促進檢測,另邀請書法名家賴煥琳現場揮毫贈送春聯,陪伴大家安心吃快樂喝過個健康快樂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營養科將設置「健康年菜快樂吃」攤位,分享熱門年菜「健康佛跳牆」,調整食材的烹調油量及份量,例如食材油炸的方式改為蒸烤烹調,增加包心白菜用量可提升甜味又降低熱量等,將一人份的熱量控制在161.6大卡,吃到美味,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,依循「多蔬菜、多水果、多膳食纖維,少油炸、少食鹽,肉適量」,就可以吃出健康。

▲中醫科分享「氣血雙調、陰陽同補」保養之道,好吃好喝好體質。(圖/記者誾宣震攝)

「好吃好喝好體質」攤位由中醫科分享保養之道,並提供養生茶「天水茶」、「元氣活力飲」免費試喝;中醫科醫師鄒曉玲表示,「天水茶」主要成分為烏梅、山渣、甘草、大棗等,主要功用為生津止渴、保護喉嚨;「元氣活力飲」主要成分是何首烏、當歸、熟地黃、麥門冬、炒白芍、炙甘草、大棗、枸杞、炒白朮、黨參、黃耆、伏苓等,可氣血雙調、陰陽同補,都很適合年節飲用。

▲家醫科提供眼壓、骨密度檢測、心房顫動式血壓機等儀器,帶民眾了解自己的身體密碼。(圖/記者誾宣震攝)

家醫科「身體密碼在這裡」,則搬來眼壓、骨密度檢測儀器,帶民眾了解自己的身體密碼;家醫科主任胡松林指出,人類骨密度通常在30歲達到頂點,之後會逐漸減少;如果因鈣質缺乏或吸收不良,導致新骨製造速度太慢,或是因老化等因素造成舊骨吸收速度太快,骨密度就會降低,導致骨頭愈來愈脆弱,骨折風險提高。而心房顫動是造成缺血性中風的主要因素之一,家醫科當天也將提供心房顫動式血壓機,為參加民眾同時量測血壓和偵測心房顫動。

同時也特別邀請書法名家賴煥琳,現場寫春聯免費送春聯,賴煥琳並且寫下「醫良院好」送給中醫大新竹附醫,肯定守護鄉親健康。民眾持闖關卡,到營養、中醫或家醫科任一攤位諮詢並蓋章,可憑卡免費兌領一副春聯,數量有限送完為止。

▲中醫大新竹附醫營養科推薦鮮蔬佛跳牆食譜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