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名廚主動退出評鑑 米其林仍給2星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1日專電)美食界重量級評鑑「米其林指南」今天公布2019年法國新版評鑑結果。引人關注的是,名廚布哈為了自由創作,早就宣布他的3星餐廳退出評鑑,但新版指南再度列入,且給予2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布哈(Sebastien Bras)是餐廳「蘇給」(LeSuquet)的主廚,他於2017年9月主動要求退出米其林指南(Guide Michelin)評鑑,希望2018年版不要再列入他的餐廳。這間位於南部阿維隆省(Aveyron)的餐廳當時享有3星評價。

布哈選擇退出評鑑的原因是不想被壓力束縛,他寧可自由地經營餐廳,不必考慮創作能否討好米其林密探的口味。

根據費加洛報(Le Figaro),米其林指南2018年版確實未列入「蘇給」,卻在今年新版再度列入,並且給予2星評價。布哈對此感到很訝異,他說自已不在意星星或米其林指南的「策略」,他已表達過立場,現在也未改變想法。

新版指南共評出27家3星餐廳,其中兩家新加入「3星俱樂部」,一是法籍廚師博帝(Laurant Petit)的「感官園地」(Le Clos des Sens);二是出身阿根廷的柯拉格瑞可(Mauro Colagreco)的Mirazur。

也有人從3星降為2星行列,名廚維拉(MarcVeyrat)的餐廳「森林之家」(La Maison des Bois)去年獲得3星評價,今年未能守住,他接受法新社訪問時坦承自己「非常失望」,且「無法理解」,整個工作團隊都很震驚。(編輯:陳永昌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