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基尼登山客喪命 雪羊:她用生命為我們上了重要一課

▲「比基尼登山客」獨攀喪命,知名山友「雪羊」在臉書粉絲頁 PO 文,感嘆吳女「肉體走了,精神在我們心裡繼續活著!」(圖/翻攝自臉書)
▲「比基尼登山客」獨攀喪命,知名山友「雪羊」在臉書粉絲頁 PO 文,感嘆吳女「肉體走了,精神在我們心裡繼續活著!」(圖/翻攝自臉書)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被網友稱作「比基尼登山客」、被其他山友稱為「G 哥」的吳姓女山友,日前獨攀挑戰「馬博橫斷」卻驚傳墜谷,昨(21)日南投縣消防局派遣搜救隊前往救援,尋獲時卻發現吳女已凍僵身亡。知名山友「雪羊」昨天晚間在臉書粉絲頁 PO 文,感嘆吳女「肉體走了,精神在我們心裡繼續活著」、「G 哥用生命,為我們上了最後一課,一門每一位登山人都不想遇到,但又不得不學習的課!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知名山友「雪羊」昨天晚間以「肉體走了,精神在我們心裡繼續活著」為題,PO 文懷念吳女。文中寫道:「她走了,一位熱愛山林,走過不少探勘路線,台灣 3000 公尺以上高山去了超過 240 座的重度登山人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登頂裝扮是比基尼,我們喊她 G 哥。」

比基尼登山 ▲「比基尼登山客」獨攀喪命,知名山友「雪羊」在臉書粉絲頁 PO 文,感嘆吳女「肉體走了,精神在我們心裡繼續活著!」(圖/翻攝自臉書)

雪羊坦言,吳女的離開,為登山界投下了一個震撼彈,「畢竟她也是個有實力的山岳公眾人物。走過百岳的她,過去在健行筆記上寫了數篇非常有用的文章,其中我覺得最棒的是:1.個人縱走通訊點整理(2015-2017)2.個人天氣參考網站 3.公車登山總表(2017/11 更新)」雪羊認為,以上 3 篇文章,造福了許多想一親百岳芳澤的朋友,「尤其是第一篇,讓大多數沒有衛星電話的山友,都能有機會和山下通訊、報平安、查天氣,甚至在緊急時刻能知道到哪求援。」

至於外界批評吳女「浪費資源」?雪羊則指出,吳女這樣的分享與教育,才是真正能減少資源浪費的作法,讓更多的山友,可以爬得更安全快樂。雪羊感嘆:「雖然她再也不會回來了,用最美麗的姿態在最愛的山林中走了,但她在最後,依然給我們上了重要的一課,『如何在山難發生後,減少搜救資源的浪費』」

▲魂斷山谷!「比基尼登山客」最後 po 文:「睡中央山脈最高峰。」(圖/翻攝自臉書) ▲魂斷山谷!「比基尼登山客」日前最後的 PO 文寫道:「睡中央山脈最高峰。」(圖/翻攝自臉書)

雪羊在文末也反批,這 2 天以來,許多不明就理的人,不分青紅皂白,只會高喊「浪費社會資源」,「『浪費社會資源、出事就不要國賠』這兩句每次山難時,一定會在新聞留言看到的話,我想請問留言的人們,台灣的直升機都領先全世界收了百萬費用,可憐的台灣人還沒有保險可以給付,這樣鄉民還不滿意?」

雪羊直言:「『因為我沒有做,所以這不是生活必需,你出事一定是自找的,就是浪費我的資源。』這看似有道理的話,其實道盡了社會哀愁——所有的『少數』領域,全都因為『我不會,所以你不准,不然你去死。』這樣的鄉愿思維,給私刑正義的判了死刑。」

【雪羊臉書全文】





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