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債千億!蘇揆嗆自助人助 前綠委建議韓國瑜這樣做...

▲負債千億!蘇貞昌嗆韓國瑜「自助人助」,網:「弊案查到底!」(圖/NOWnews 資料照)
▲負債千億!蘇貞昌嗆韓國瑜「自助人助」,網:「弊案查到底!」(圖/NOWnews 資料照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人氣爆棚,更掀起一股「韓流」讓他順利當選,但高雄市高達 3125 億的債務,也成為他上任後的一大挑戰,日前韓國瑜曾呼籲中央應伸出援手,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回嗆「自助人助」。對此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不滿地表示,前總統馬英九執政 8 年都有補助高雄,蘇貞昌卻要韓國瑜自食其力,前綠委李俊毅則向韓國瑜提出建議,注意爭取的眉角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謝龍介在昨(21)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中指出,蘇貞昌的意思就是要韓國瑜「要吃蒼蠅你就自己抓(自食其力)」,他回憶馬英九執政時,衛武營是中央全額補助,還補助交通系統 1000 多億元,馬英九 8 年任期內也都有補助高雄,高雄那時一直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。如今高雄綠地變藍天,民進黨政府卻要韓國瑜自食其力,這句話說出口,讓所有長期挺綠營的高雄人,聽在耳裡罵在心裡,「真心換絕情」。

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 ▲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。(圖/記者陳聖璋攝,2019.01.17)

節目主持人劉寶傑提到,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要將位於金山的中角沙珠灣,打造成衝浪基地,蘇貞昌都對此表示,沒問題可以補助,為何卻對韓國瑜說「自助人助」?前綠委李俊毅點出,要向中央要求補助,跟負債是無關的。從李登輝執政以來,未曾看過中央在替地方解決債務的,即使有錢也不可能替地方解決債務,那是地方的債、那是地方的帳,連土地都不能幫地方買了,因為買了就成了地方的財產。

N2019011803蘇貞昌侯友宜同框 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視察金山區中角沙珠灣。(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9.01.18)

「韓市長要掌握那個關鍵、眉角」,李俊毅建議韓國瑜,先把計畫提出來,例如,愛河要怎樣處理,請蘇貞昌來幫忙,如果蘇拒絕的話,民進黨政府就中槍了,會被質疑不同黨就不支持,綠營將站不住腳。另外,針對「自助人助」的說法,他強調,這是蘇貞昌一向的問政態度,「他不會說吃飽閒閒我去給你牽,你要自己站起來我再牽」,對黨內也是如此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