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民「理科太太智障論」掀議 本尊31字淡定回應

▲網紅「理科太太」。(圖/YouTube)
▲網紅「理科太太」。(圖/YouTube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網紅「理科太太」(陳映彤)以一號表情、中肯語氣,將科普知識與日常結合,YouTube影像作品回響熱烈,個人頻道至今逾80萬人訂閱,聲量不俗,不過近日有鄉民以「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」PO文,點出理科太太所提論點錯誤百出,質疑她智商170造假,本尊昨(21)日在IG無奈回應:「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近日一名張姓網友發表長文,以「裝成有知識的不學無術者」批判理科太太,隨即在PTT、臉書掀起議論,原PO先拿理科太太高智商開刀,「會把這種東西當成智商說嘴,基本上,就還蠻智障的。」直言台灣智力測驗常模在138至142左右,已算是滿分了,分數不可能再高,不解理科太太智商170到底從何而來?

▲理科太太(右)與理科先生。(圖/IG)

此外,原PO對理科太太以「生物醫學專家」身分,用實驗結果販售抗痘保養品的行為不以為然,「我是不知道有哪個生物醫學專家,會幹出把痤瘡桿菌抹在臉上,然後治好之後拿來騙無知大眾的。」接著條列式反駁她提出「憂鬱症是由於血清素的濃度不足」、「賽局理論」及「有機農業肥料是動物大便」等說法。

該則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表示,「姑且不論真實性,戰力十足」、「真的不喜歡她 一直炒新聞」、「立論基礎不錯啊~個人也是蠻討厭賣弄知識但又說錯的YouTuber」,不過有人則說:「沒有很喜歡她,但她商業頭腦是有的,不需要汙名化!」對此,理科太太事後在IG限時動態回應:「各位親愛的粉絲,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,但手機快沒電了。不要再傳給我了啦!」

▲理科太太無奈回應。(圖/PTT)

對於理科太太回應,不少網友替她緩頰,「就知道理科太太根本沒說過他智商170」、「大概就是不爽被神化吧!不過製造神化的是粉絲阿顆顆」、「不懂作者幹嘛生氣到人身攻擊」、「說理是智障真的偏激到不行!作者該按時服藥不要再寫了」、「說的是蠻有道理,但沒必要罵人!」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