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還有秘密基地 美智庫發現飛彈總部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)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今天發布報告指出,研究人員又發現一個北韓未披露的飛彈基地,未公開的飛彈基地來到20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在2月舉行第2次「川金會」,討論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,但最新研究卻顯示,北韓還有未公開的飛彈基地。

CSIS旗下「跨越緯線」(Beyond Parallel)的報告指出,這個「新五里」(Sino-ri)基地是北韓人民軍戰略火箭部隊(Korean People’s Army StrategicRocket Forces)飛彈旅的總部,座落在非軍事區(DMZ)北方約209公里,用以研發可觸及南韓、日本甚至關島的彈道飛彈。

報告作者車維德(Victor Cha)表示:「北韓不會針對沒有公開的事情談判。」

車維德說,這個基地「顯然是他們戰略飛彈武力的支柱」。他說,「看來他們在耍把戲」,即便北韓摧毀了已公開的核子設施,「他們仍會擁有所有的作戰能力」。

「跨越緯線」研究人員估算北韓有20個未公開的飛彈基地,用於持續發展彈道飛彈計畫,面積僅約18平方公里的新五里是歷史最悠久但仍在運作的其中之一。

報告指出,從2018年12月27日的衛星照片,可看到進入地下碉堡以及總部區的大門。地下碉堡前方布滿岩石和土坡,似乎是為抵擋砲彈和空襲。

新五里基地附近還有兩個支援設施,一是Sobaek-su學院,二是Myodu-san訓練中心。

Sobaek-su學院建於1950年代或1960年代晚期,本世紀初漸漸成為彈道飛彈學校,目前不僅負責教育戰略火箭部隊,也致力研究「彈道飛彈的設計和作戰」。從衛星照片可看到疑似作為營房和教室的設施以及車庫,還有一個進入地下設施的入口。

訓練中心則在Sobaek-su學院旁不到2公里處,可能作為新五里基地與Sobaek-su學院的訓練場所。(譯者:鄭詩韻/核稿:盧映孜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