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VR奪36大獎 王雪紅內部信透露好消息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)宏達電在CES展出VIVE Pro Eye、VIVE COSMOS的虛擬實境(VR)新品,全球已奪36項大獎,董事長王雪紅寄出員工內部信宣布好消息,並期許2019年將會是HTC豐碩的一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1日寄出內部信表示,在剛落幕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9,宏達電展出全新的VIVE Pro Eye、VIVE COSMOS、Viveport Infinity和VIVE Reality System,以硬體、軟體和應用內容服務,為高階VR的體驗方式樹立新標竿,截至目前為止,已拿下全球36項大獎,VIVE Pro更在1月獲頒來自中國主流VR媒體的兩項「2018年度最佳VR硬體」大獎。

王雪紅表示,比去年又多贏得了8個大的獎項,非常以員工為榮,能有如此源源不斷的創造力,而敢在洶湧浪潮波峰下,百折不撓地向前衝。

王雪紅強調,VIVE Reality是VR、AR、AI、5G、Blockchain(區塊鏈)這些尖端科技結合起來,融合人文藝術,而釋放出人們的想像力;HTC除了會持續打造再進化的硬體及軟體之外,對企業,對文化,對藝術,對教育,對醫療,對娛樂也會有深刻意義的內容,目前正透過平台VIVEPORT源源不斷地運輸出去。

王雪紅最後引用「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」,勉勵員工展望新的一年,攜手堅定的一起朝向目標邁進,2019將會是HTC豐碩的一年。

智慧機市場競爭激烈,宏達電近年將事業重心轉換至虛擬實境領域,由於推出智慧機款較過去大幅減少,VR領域營收和不足以補足缺口,宏達電營收規模較過去大幅減少,2018全年合併營收為237.4億元,較2017年減少61.78%,也和全盛時期營收4550億元的水平相去甚遠。

不過,受到與Google完成11億美元的合作協議挹注業外,宏達電今年應可轉虧為盈,終結連續3年虧損,市場也期待,宏達電在調整體質後,能步入成長正軌,帶動事業迎向春燕。(編輯:楊凱翔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