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去年第4季財報不差 美銀美林:今年上半年將受考驗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數據顯示,美國財報季的前兩週,美股企業獲利是大幅高於分析師預期,但分析師認為,財報中營收成長放緩,說明減稅的影響逐漸減弱,而與中國貿易的不確定,將集體削弱美企今年上半年的底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 Refinitiv I//B/E/S 數據顯示,標普 500 指數中,已有 55 家公布單季獲利,其中 76.4% 獲利高於分析師預期,遠高於長期均值 64%,但略低於近期的 78%。但若看集體營收,則有 58.2% 高於預期,不及長期均值。

據 Refinitiv 估計,標普 500 指數預計去年第 4 季的營收,年成長約 5.6%,集體營收為 2.9 兆美元。2019 年第 1 季的集體營收為 2.8 兆美元,雖有季減,但年增仍有 6.4%。

美銀美林策略師在近期報告中指出,由報財季價格行為及調查結果,顯示投資人已經變得非常看空並採取防禦性策略,儘管如此,可以發現市場已經由低點大幅反彈。但這種反彈若要持續,需要讓投資人對全球經濟的前景更具信心。

小摩:財報差股市仍會反彈
摩根大通 (JPMorgan Chase & Co.) 強調,即使財報季成績可能會很難看,但對於已經預計到負面消息的股市來說,這並不算太糟。

策略師 Mislav Matejka 主要以歐股為例,他認為,此地區企業的 EPS 可能會減少 3%,但他預計 2019 年歐股可獲回報 10%,主因是股市已先觸底。

Matejka 指出,目前情況與 2016 年類似,當年股市在 2 月觸底,直到 10 個月後,每股純益才轉為成長,但股市仍會率先反彈。

Matejka 分析認為,由於自去年 10 月以來,歐洲和美國股市的本益比劇烈下跌—分別下滑了 8% 和 9%,說明投資人已準備好迎接令人失望的財報季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