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反腐敗 阮富仲:堅持不放鬆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河內22日電)越南政府近期加強反腐敗行動,受到各界關注。越共中央總書記、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昨天表示,將以更大的決心和努力堅持不懈,擴大預防與打擊腐敗行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為加強反腐敗力度,越南官方自2013年成立越共中央反腐指導委員會,由阮富仲兼任委員會主任。

越南「青年報」新聞網站報導,越共中央反腐指導委員會昨天召開評估2018年工作情況與計劃2019年重點工作任務的會議,阮富仲在會中做了以上表示。

報導指出,去年越共相關機構共對650名涉及貪污或腐敗行為的黨員和公務員祭出不同處分措施,其中多人受到刑事處分。

越共於2016年初召開12大以來,共有逾60名高層官員因涉及腐敗行為遭到處分,展現黨和政府以「無禁區、無例外、無論是誰」為原則實施反腐敗工作的決心。

報導說,去年反腐敗工作不斷強化,反腐敗體制和法律制定工作取得重要進展,逐步完善預防機制,有效杜絕貪污腐敗。

阮富仲表示,今後將以更大的決心和努力推動擴大預防與打擊腐敗行動,加快建立與完善法律體制和預防機制,「讓貪污腐敗行為不可發生」。(編輯:陳永昌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