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2018經濟成長2.7% 6年來最低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)韓國銀行(相當於南韓中央銀行)今天指出,2018年南韓經濟成長率為2.7%,連續兩年未能破3,為6年來最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,由於全球經濟放緩,各界屢次下調南韓2018年的經濟成長預期數字。

中美貿易摩擦持續,影響南韓經濟發展的外部環境轉趨嚴峻。國內方面,汽車等主要產業發展緩慢,主力之一的半導體市場需求未如預期,設備投資成長減緩,中小企業經營面臨難關。

報導指出,南韓GDP實際增長接近韓國銀行去年10月的預測,但高於金融市場普遍預期,也在政府提出的2.6%至2.7%內。各界普遍認為,南韓2018年經濟成長很難達到2.7%。

統計顯示,南韓2018年出口較2017年增加4%,為5年來最高,進口較2017年增加1.5%,製造業成長放緩為3.6%,建築業較2017年減少4.2%,減幅為7年來最高,服務業增加2.8%。

政府支出較2017年增5.6%,為11年來最高。民間消費增幅為2.8%,創7年新高。

建設投資減少4%,跌至1997亞洲金融危機後的最低水準,設備投資也創2008年華爾街風暴後的最低點。

韓國銀行指出,在半導體產業帶動下,南韓去年出口狀況良好,與中國的薩德問題緩和,為服務業出口注入活力。(編輯:廖漢原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