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廟打卡/北巡武德宮補財庫 歌王也瘋點燈!

▲ (圖/保庇)
▲ (圖/保庇)

保庇

在台北松山區塔悠路的「北巡武德宮」主祀天官武財神亨德爺,因靈顯事蹟不斷吸引眾多信眾親自到廟中上香敬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北巡武德宮。(圖/連宜方攝)
北巡武德宮。(圖/連宜方攝)


民國75年(西元1986年),來自彰化員林的張文鑫居士,親自到北港武德宮恭迎天官武財神亨德爺北上奉祀,起初在松山區光復南路受信眾奉香參拜,經過幾次搬遷,於民國96年(西元2007年)落腳於現在的松山區塔悠路326號,繼續財神爺「弘道救世」的聖願。

廟內財神光明燈。(圖/連宜方攝)
廟內財神光明燈。(圖/連宜方攝)


北巡武德宮武財神聲名遠播,每年開放財神光明燈登記後,不到幾小時就已全數登記完畢,編編採訪當日,廟方說今年開放登記更是創下不到一小時就已全數登記完畢的紀錄,但儘管廟方已增設財神光明燈座數,仍趕不上信徒的需求量。有趣的是,認真觀察廟內的財神光明燈,可看到金曲歌王蕭敬騰、綜藝教母張小燕等名人的名字,雖然蕭敬騰為基督徒,但經紀公司仍貼心為其點上財神光明燈,可見北巡武德宮的影響力。

補財庫疏文。(圖/連宜方攝)
補財庫疏文。(圖/連宜方攝)


但沒點到財神光明燈沒關係!大家可以跟編編一樣選擇「補財庫」,年前採買、包紅包破財沒關係,請財神爺幫我們補回來就好。以下為北巡武德宮「補財庫」的流程,供大家參考:



  • 補財庫疏文




跟廟方表示要補財庫後,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疏文,桌上都有範例可參考,照著寫下你自己的資料即可。記得,疏文上的所有日期皆要以「農曆」曆法寫喔!

補財庫金紙。(圖/連宜方攝)
補財庫金紙。(圖/連宜方攝)




  • 在金紙上寫上個人資料




接著廟方會再給你一份金紙,也是照著範例在金紙上寫下自己的資料後,蓋上手印(男左、女右)即可。

將疏文和金紙擺放在供桌上。(圖/連宜方攝)
將疏文和金紙擺放在供桌上。(圖/連宜方攝)




  • 擺放供桌




疏文和金紙都寫好後,將疏文攤開綁於金紙上放於供桌,注意,疏文的擺放需順著財神爺的閱讀方向,不要顛倒著放喔!

北巡武德宮主祀武財神。(圖/連宜方攝)
北巡武德宮主祀武財神。(圖/連宜方攝)




  • 上香敬拜




接著上香敬拜,廟內有幾尊神明就點幾支香,祭拜財神爺時記得介紹自己的姓名、生日、歲數、現在居住地地址,廟內的每一尊神明都需上香、敬拜。



  • 念疏文




上香後等待片刻,就可以拿著自己的疏文站在武財神前,將疏文上的一字一句唸出,唸完後焚化疏文。

以上為到北巡武德宮補財庫的基本流程,補財庫沒有規定多久要補,也沒有日期限制,廟方跟編編說有的信徒一年補一次、有的每個星期都要補財庫,一切端看個人。小編到訪當天,雖不是特別節日,但補財庫和上香的信徒仍絡繹不絕,看來大家都希望能趁年節前,將這段時日不管是大破、小破的財運都給補回來!

延伸閱讀:

習俗小百科/水官大帝聖誕 不補財庫要幹嘛?

麒麟日鳳凰日 補財庫男女有別?

刈金補財庫 荷包不再漏光光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
走過路過別錯過,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:https://bobee.nownews.com/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