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逼空姐「脫褲擦屁」…男客變態呻吟 律師比喻超中肯

▲長榮航空一名空姐被一名外籍男子要求脫內褲、擦屁股,讓她身心受到嚴重創傷,長榮航空表示,支持空服員向該旅客提告。(圖/記者陳致宇攝, 2019.01.21)
▲長榮航空一名空姐被一名外籍男子要求脫內褲、擦屁股,讓她身心受到嚴重創傷,長榮航空表示,支持空服員向該旅客提告。(圖/記者陳致宇攝, 2019.01.21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一名長榮空姐在洛杉磯返台班機上,遭白人男子要求不合理服務,不僅要空服員幫忙攙扶去廁所,還要求幫忙脫褲子、擦屁股,過程中頤指氣使,讓空姐身心受創,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指出,既然有類似前科,該旅客被列為拒載名單應該很合理,若沒辦法保護自己員工的公司,實在不值得尊敬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19 日長榮航空一架洛杉磯回台航班,機上一名目測約 200 公斤的外籍男子,不僅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,提出脫內褲、擦屁股等不合理要求,甚至在座艙長擦屁股時口中呢喃「 umm...deeper deeper 」(深一點),隨後還要空姐幫他穿內褲,讓空姐身心受創,躲在機上廁所痛哭,並於回台後向公司要求請公傷假。

▲長榮空姐近日在臉書po文描述遇到奧客,要求幫忙脫褲子、擦屁股,使她身心受創,將申請工傷、留職停薪。(圖/翻攝畫面) ▲長榮空姐近日在臉書po文描述遇到奧客,要求幫忙脫褲子、擦屁股,使她身心受創,將申請工傷、留職停薪。(圖/翻攝畫面)

昨( 21 )日,該名空姐在工會陪同下,指控長榮航空未能保護員工;長榮航空則回應,空服員可拒絕旅客要求,公司也不會對拒絕協助的空服員有任何責難或懲處,目前正在與律師研擬因應措施,拒載、要求陪同者、出具適航證明等,都是討論的方向,也會支持空服員向該旅客提告。

律師林智群昨晚間在臉書貼文反問「如果你先生要求你幫忙擦屁股,你會接受嗎?」接著指出,如果連自己先生提出這樣的要求,你都想甩他巴掌了,那一般人提出這樣的要求,很明顯的已經逾越了合理範圍,面對「非人」的要求時,就沒有以客為尊的原則可言,強調「凡事都有一個紅線在,不能怪那個空姐」。

▲林智群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臉書)

林智群認為,「要怪的,是那個『讓空姐屈服於無理顧客』的管理制度,既然有拉屎前科,列為拒載名單,應該很合理,沒辦法保護自己員工的公司,不值得尊敬」;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「長榮為了賺那一點小錢,不黑名單那個奧客,唉!」「拒絕一個奧客,可以多好幾個好客人,也能撫慰前線員工」、「慘的是,也許那位白人乘客還要坐回程」、「非常客制化服務...」



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