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論壇223舉辦 侯友宜:多替北市想想,問題就能解決

▲侯友宜強調,雙北所謂的合作,就是大家以朋友的身分,解決現在面對的問題,並可用更開放的心胸接納對方,給別人更方便、機會更多。(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9.01.22)
▲侯友宜強調,雙北所謂的合作,就是大家以朋友的身分,解決現在面對的問題,並可用更開放的心胸接納對方,給別人更方便、機會更多。(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9.01.22)

記者陳志仁/ 新北報導

雙北論壇預計2月23日在新北市的北海岸舉辦,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降低政治性、輕鬆一點;侯友宜今(22)日表示,這次的雙北論壇是新北市舉辦,謝謝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北市府局處的團隊,尊重新北市規劃的開會地點與方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侯友宜認為,雙北所謂的合作,就是大家以朋友的身分,解決現在面對的問題,並可用更開放的心胸接納對方,給別人更方便、機會更多,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,不管用什麼模式,大家都應緊密的結合在一起;這次選擇的地點,初步是選在北海岸吧!柯文哲難得到新北市的郊區走走,因為新北市跟台北市比較不一樣的,新北市有山、有海,希望雙方用快樂、輕鬆的心情面對所有問題。

媒體提問,有特別提到希望降低政治性的議題,是否過去的雙北論壇,有比較多的政治動作?這算跨黨派的合作範例嗎?侯友宜指出,其實一直都以市政建設為主軸,也沒有在談政治,相信雙北的合作,就是好好合作吧!不管是交通、教育、環保,就是把這些議題翻出來好好的合作,這都跟政治無關,就是共同為市民創造更多的願景、解決問題,這本來就跟政治無關的事情。

目前雙北有沒有一些比較急迫需要解決的問題?侯友宜說,雙北要急迫解決的問題其實蠻多,包括必須共同解決交通的議題外,還有觀光旅遊、環境的問題可共同攜手合作,甚至安全的議題上,雙北很多可以互相支援的,不論是衛生、警政都是可以互相支援;此外,有時要替對方多想想,問題就可以解決,老是只想到自己,問題是沒辦法解決,他一定要替台北市多想想,這樣問題就會解決了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