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節 迪士尼卡通明星2月24日踩街登場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)台北燈節將於2月16日登場,主燈為3層樓高的豬寶,全燈以550萬畫素LED螢幕組合而成;東京迪士尼樂園更參與24日的遊行,屆時可看到米奇等卡通人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北燈節將在2月16日至24日舉行,今年主題是「台北台北亮晶晶,點亮夢想點亮心」,主燈是「百變豬寶亮晶晶」,約有3層樓高,首創使用數位影像技術,全燈以550萬畫素LED螢幕組合而成。隨著音樂有不同變化。

主燈秀為「百變豬寶亮晶晶」,燈節期間每晚7時開始展演,每半小時一次、每次3分鐘,操刀的藝術家李明道說,「豬寶」一身喜氣洋洋的裝扮會隨著主題音樂節奏,化身為機械獸,或戴上舞獅面具。

李明道說,平時的「豬寶」還會有各式各樣的表情動態變化像是有生命一樣俏皮生動,而百變豬寶象徵無拘無束自由自在。

觀傳局長劉奕霆說,今年燈區首度擴大到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,範圍沿著中華路一段、北門、忠孝西路,燈區創作圍繞著西區傳統歷史核心古蹟建築群,包括「台北郵局」、「大阪商社」、「三井倉庫」、「撫臺街洋樓」等。

今年燈節有4個燈區,主題燈區為「百變豬寶亮晶晶」;其他燈區為「我愛創作亮晶晶」、「夢想生活亮晶晶」、「友好城市亮晶晶」,最大亮點是6公尺高的米奇主題燈座,還有東京迪士尼燈區。而北門則將上演光雕秀。

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說,東京迪士尼樂園也將參與24日下午3時舉行的遊行,屆時民眾可看到35週年熱鬧慶典,米奇等卡通人物將搭乘特別設計的花車登場。

此外,今年燈節結合Google助理,只要民眾對手機喊出「Ok Google,我要跟台北燈節說話」,就可進入導覽模式,可詢問營運時間、地點、重要活動資訊等。(編輯:方沛清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