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:2019經濟成長3% 提防氣候變遷與貿易戰影響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1日綜合外電報導)聯合國(UN)今天警告,貿易爭端、氣候變遷,加上解決全球問題時唯我獨尊的態度,將威脅世界的經濟成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聯合國「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」(World EconomicSituation and Prospects)報告指出,2019和2020年,全球經濟料以約3%的速度穩定成長。

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門這份報告指出,經濟成長不均,且最需要達標的部分常常沒能達標。

聯合國首席經濟學家哈里斯(Elliot Harris)表示,貿易爭端顯示多邊策略失去支持,未來全球回應突如其來的經濟衝擊時,也可能因此遭逢風險。

哈里斯在記者會上表示:「我們看到的傾向是,現在越來越以自我為優先,而不是待在協調和合作的行動框架裡。」

美國去年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,並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重談貿易協議之後,美中貿易關係變質。

在氣候方面,哈里斯認為轉型為永續經濟的速度「不夠快」,必須「讓經濟成長與經濟惡化脫鉤」。

他說,極端氣候與環境災害重傷經濟,一度被視為長期挑戰的氣候變遷,現在給人的感覺就像是「短期風險」。

聯合國預測,隨著振興方案效果衰退,美國經濟成長會從2019年的2.5%,降至2020年的2%。

歐洲聯盟(EU)方面,儘管英國脫歐可能導致經濟走緩,經濟成長仍將維持在2%。

2019年中國經濟成長料從2018年的6.6%降至6.3%,巴西、奈及利亞、俄羅斯則會溫和成長。

這份報告也指出,全球得儘快採取具體政策行動,才得以在2030年前達成聯合國根除貧窮的目標。(譯者:鄭詩韻/核稿:盧映孜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