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政治學/年關防詐騙 蘇貞昌嗆:層層防護「擋著你」

年關將近,行政院長蘇貞昌赴金融機構,宣布便民利多訊息,要把詐騙集團擋住。(圖/翻自蘇貞昌臉書,2019,01,22)
年關將近,行政院長蘇貞昌赴金融機構,宣布便民利多訊息,要把詐騙集團擋住。(圖/翻自蘇貞昌臉書,2019,01,22)

記者林人芳/台北報導

年關將近,為方便民眾提領現金又不被詐騙集團所騙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2)日在臉書貼文,釋出簡政便民利多訊息,蘇貞昌表示,今天起,日常匯款更便利,行員不再裝作不認識你。不過對於詐騙集團,他也說,詐騙集團別欣喜,「層層防護一樣擋著你呀,擋—著—你!」。還說,各金融機構已經收到公文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蘇貞昌日前與內政部及金管會赴金融機構視察銀行便民作為時,則要求簡化50萬元以下提領手續,今天他再度在臉書貼出文字及影音,他說年關將近,小些小企業要領現金,發年終獎金,明明都很銀行很熟,又要來一套,真把他氣死,而且增加行員業務量。

他指出,小企業就算與銀行熟識,也要一再被詢問及填寫資料「過猶不及」,因此他特別要求副院長陳其邁召集金管會、財政部、法務部及內政部相關機關研議,決定超過50萬元以上維持查驗,未滿50萬元的相關金融提領存款等正常客戶的例行行為,不要再做不便民的要求,「不要再增加他們的麻煩」。

不過他也強調,但對於陌生的人仍應加強關懷及防範,讓民眾繳納稅金及規費等不會被詐驗,但也不要再增加國人登記、查驗等擾民的措施,「洗錢防制是對的,關懷民眾免於被詐驗也是應該的,但有效而不增加民眾麻煩,拜託大家一起努力,讓人民更便利」。

他還說,這項便民新措施,各金融機構已經收到公文囉,希望簡政便民政策能讓新內閣繼續「接地氣衝衝衝」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