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族可善用權證放大年終獎金 投資前謹記三大心法

▲ 富邦證建議小資族可善用權證投資擴大年終獎金。(鉅亨網資料照)
▲ 富邦證建議小資族可善用權證投資擴大年終獎金。(鉅亨網資料照)

鉅亨網

2018 年國內外金融市場歷經極動盪的一年,進入 2019 年後,由於貿易戰、經濟下行風險等不確定因素仍存,使投資人仍相當戒慎恐懼,對此,富邦證今 (22) 日表示,在震盪激烈的盤勢中,建議小額投資人可善用權證投資,但也再次提醒投資人別忘了 3 大權證投資心法─選對標的和多空方樣、留意挑權證的二大指標和慎選優良發行券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富邦證券金融市場部資深副總經理吳仁傑指出,權證是具有高槓桿效果的小額投資工具,投入所需資金約為買進現股的 10-20%,無論盤勢是多或空皆可操作,只要選對連結標的並看對方向操作,投資報酬率比現股高出不少,建議上班族可善加利用年終獎金來進行權證的小額投資,為自己創造財富累積的機會。

心法一:選標的,首重看多或看空

權證是連結指數和個股等現貨的衍生性金融商品,具有多空皆可操作的特性,因此,投資人在投資權證前,需先選擇所連結的現貨標的,並研判連結標的的多空走勢,決定要投資認購或認售權證。

在標的選擇上,富邦證建議投資人選擇自身較熟悉的個股或指數。

心法二:挑權證,兩大指標需兼具

確定了投資標的及多空走勢後,富邦證建議投資人以兩項權證指標篩選適合自己的權證,(1) 價內外程度:價內、外程度決定槓桿大小,建議可挑選價內外 10% 以內的權證,除了具有槓桿效果外,也有利於投資風險控管;(2) 剩餘天數:權證具有時間價值遞減特性,距離到期日越近或股價離履約價不遠的權證,對價格的反應非常敏感,建議投資人以距離到期日至少兩個月以上的權證為優先選擇。

心法三:優良發行券商,造市波動率穩定

富邦證說明,良好造市品質的券商不隨便調降權證的造市波動率,配合最佳委買委賣價差小,且買賣盤鋪單量充足,這些因素都將使投資人買權證較有保障。

吳仁傑特別提醒,由於權證具有「存續期間」,因此一旦投資人看錯權證連結標的走勢,須即時執行停損。

投資人切記,權證不適合長期持有來攤平成本,在投資前清楚了解權證商品特性及風險所在,才能有效利用權證配置年終獎金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