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求強化雙邊關係 德法將簽新友好條約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德國亞琛22日綜合外電報導)在英國即將脫離歐洲聯盟(EU)和整個歐洲民族主義情緒高漲之際,法國和德國今天將簽署新的友好條約,尋求強化兩國在歐盟核心的結盟關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和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將在德國城市亞琛(Aachen)簽署新條約,矢言深化雙方經濟和國防關係及對歐盟的承諾。

法國總統府說,這是展現兩國關係「在鞏固歐洲計畫方面是可重新奠定基礎」的「重要時刻」。

德國外交政策協會(DGAP)政治學家德米斯梅(Claire Demesmay)說:「在英國脫歐和民族主義者料將在下屆歐洲議會選舉鞏固勢力之際,我們看見歐洲整合方面的存在危機。」

德米斯梅告訴德國公共廣播電台:「在這種背景下,在法德合作條約證實此一信念具有象徵性價值。」

梅克爾和馬克宏將在法國前總統戴高樂(Charlesde Gaulle)和時任德國總理艾德諾(Konrad Adenauer)簽下類似條約適逢56週年時,簽署新協議。

這項新條約目的在於啟動所謂「法德馬達」的雙邊關係,這兩大經濟體傳統上被視為歐洲兩大重要盟國。(譯者:劉文瑜/核稿:陳昱婷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