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又有記者遇害 反毒戰爭嚴峻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墨西哥市21日綜合外電報導)墨西哥當局今天表示,一名墨西哥記者遇害,成為2019年首宗記者被殺案。墨西哥的殺人案件數去年才創新高,凸顯墨西哥進行的反毒戰爭形勢嚴峻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慕魯亞(Rafael Murua)是墨國北部南下加利福尼亞州(Baja California Sur)一間社區電台台長,先前因職務關係收到死亡威脅。在他被通報失縱後,昨晚被人發現陳屍於一條水溝。

慕魯亞是今年第一位遇害的墨國媒體工作者。據無國界記者組織(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)的說法,墨西哥已成新聞界最致命的地區之一,危險程度僅次於戰亂的阿富汗和敘利亞。

慕魯亞遇害消息傳出之際,正逢墨西哥宣布去年殺人案創下新高;墨國政府與國內勢力壯大的毒品黑幫間的反毒戰爭,助長暴力升溫。

政府表示,墨西哥去年一共有3萬3341宗殺人案件登記在案,是墨西哥自1997年開始有記錄供追蹤以來,殺人案最多的一年。之前的記錄是2017年的2萬8866宗殺人案件。

墨西哥政府自2006年動用軍隊打擊販毒後,已有超過20萬人在墨西哥遇害。(譯者:蘇梨若/核稿:陳亦偉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