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每日外資外匯觀點〉脫歐B計畫激勵英鎊突破壓力 有望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英國首相梅伊公布脫歐 B 計畫引發英鎊波動,周一短暫下滑後,隨即一度急升突破 1.29;近期反彈的美元持續堅挺在 96.3 之上,市場持續關注英國脫歐的後續發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知名財經部落格網站 Zerohedge 評論,脫歐 B 計劃公布後,因為缺乏進展增加了英國脫歐將被推遲的可能性,如果英國議會未能在 2 月 26 日前達成一致,脫歐勢必推遲,激勵英鎊走高

FXTM 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指出,如果英鎊兌美元進一步突破 1.2920 壓力,將有機會上看 1.3。

英鎊兌美元
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。(來源:新浪財經)
外匯網站 FX Charts 分析師 Jim Langlands 表示,目前英鎊走勢溫和上漲,但英國脫歐問題仍懸而未決,投資人不宜過度樂觀。

瑞銀也表示,目前尚未到買入英鎊的時機,維持未來 12 個月英鎊兌美元目標 1.40 不變。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(IMF) 周一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,由原先的 3.7% 降至 3.5%,經濟成長風險「偏向下行」,並警告新的貿易緊張局勢將進一步拖累全球經濟成長。

儘管 IMF 下調對全球經濟增速的預估,但保持對今年美國經濟增長 2.5% 的預測不變,使得具有避險屬性的美元獲得支撐,上周美元指數出現自去年 12 月中旬以來的單周上漲,本周力守 96.3 之上。

美元指數日k線圖。(來源:新浪財經)
美元指數日 k 線圖。(來源:新浪財經)
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 Esther Maria Reichelt 表示,美元目前受益於其作為避險貨幣的角色,聯準會可以透過貨幣政策措施來緩衝疲軟的經濟,來保護美國免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,使美元成為首選貨幣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