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中美晶展望〉產業雖寒冬日子仍照過 今年幫員工加薪平

▲ 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。(鉅亨網資料照)
▲ 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。(鉅亨網資料照)

鉅亨網

太陽能廠中美晶 (5483-TW) 去年第 4 季認列資產減損 22.67 億元後,去年全年仍賺錢,因此今年為員工調薪,平均調幅約 4%。展望今年,電池產能從今年初起便滿載生產,今年對訂單的選擇比過往更謹慎,有信心電池業務能獲利,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認為,今年營運展望健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中美晶去年第 4 季打掉多晶矽晶圓舊切片機與較舊的多晶電池等設備,認列資產減損 22.67 億元,即便如此,中美晶去年全年仍獲利,在折舊攤提後輕裝上陣,徐秀蘭表示,除整體獲利表現健康外,也對股東有所交代。目前中美晶電池產能約 800MW(百萬瓦),且從年初開始便滿載生產。

徐秀蘭表示,去年太陽能產業在中國六一新政後,沉寂好幾個月,今年雖仍有長約變數存在,但對訂單的選擇比過往更謹慎,不衝刺營收,盼能提高獲利表現,有信心今年電池業務能獲利,而電廠營收也將持續貢獻,若再加上環球晶貢獻的收益,今年整體展望健康。

雖然去年太陽能產業遭遇逆風,使太陽能廠營運面臨困境,但徐秀蘭表示,「寒冬歸寒冬,日子還是要過,且去年太陽能業務無法賺錢是非戰之罪」,而中美晶去年第 4 季認列資產減損後,全年仍賺錢,因此今年幫所有員工加薪,平均調幅約 4%,且追溯至去年 12 月生效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