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比士:楊惠妍蟬聯中國女首富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台北19日電)福布斯(Forbes,富比士)中國昨天發布2019年中國最富有女性排行榜,碧桂園董事局聯席主席楊惠妍再度蟬聯榜首,身價達人民幣1269億元(約新台幣5765億元)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碧桂園是中國數一數二的房地產巨頭,37歲的楊惠妍持有該公司7成股票。若不計性別,她也位列2018年中國富豪第6名。

根據發布,龍湖集團董事長吳亞軍以607.5億元位列第2。富華國際集團主席陳麗華排第3,身價達391.5億元。

今年上榜的25位中國女富豪財富總額為5201.3億元,與2018年的6703.4億元相比下跌22%。

福布斯中國指出,2018年伴隨著全球股市的低迷,上證指數跌幅達25%,恒生指數也難逃魔掌,下跌15%。因此,加速了中國女富豪們的財富縮水。

此外,今年入圍門檻為74.3億元,也明顯低於去年的93.7億元。從上榜女富豪的地域來看,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佛山4座城市就占據半壁江山。女富豪們的平均年齡則為53歲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房地產行業在中國面臨政府調控力度加大、股價大幅跳水等不利因素,但來自碧桂園的楊惠妍今年再度蟬聯榜首;前5名女富豪,仍然有4人來自房地產行業,另外3位分別是吳亞軍、陳麗華以及SOHO中國CEO張欣。

根據發布,今年首次進入榜單的的6位女富豪中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隨著股票在香港上市而身價大漲的「海底撈」兩位聯合創始人:舒萍、李海燕,她們分別是主席張勇、董事施永宏的夫人。

張勇、舒萍夫婦和施永宏、李海燕夫婦以個人積蓄出資開設第一家店,以4張桌子起家,經過20多年,把海底撈打造成中國最熱門的火鍋店。

今年有6位女富豪跌出榜單。其中,東方園林董事長何巧女、圓通速遞董事張小娟、申通快遞創始人陳小英和裕同科技副董事長吳蘭蘭,皆因股價下跌而無緣榜單。(編輯:楊昇儒/翟思嘉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