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早餐返家驚見家中陌生人 失智老翁:這是我家啊

▲翁姓失智老翁錯將別人家當成自己家(圖/記者鄧力軍翻攝, 2019.01.22)
▲翁姓失智老翁錯將別人家當成自己家(圖/記者鄧力軍翻攝, 2019.01.22)

記者鄧力軍 / 台中報導

台中市練武路一位民眾早上外出買早餐,回家時赫然驚見家中出現一位陌生阿伯,問他「你是誰?」,對方竟回答「這是我家啊」,趕緊報警並找來里長來處理這離奇事件。經過警方釐清案情,原來是這名陌生老翁患有失智症,誤將別人的家當成自己家,查清楚老翁身分後並護送返家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林錫井、警員張詩婕20日上午接獲通報,稱於雙十路與練武路口有迷失老人,林等2員隨即前往,報案人向員警表示,今早外出購買早餐返家時,發現家中多了一名陌生老翁,老翁如同待在自己家中般,怡然自得地坐在客廳上,還吃著擺放於桌上的食物,報案人嚇了一大跳,連忙詢問老翁:「你怎麼在這?」老翁竟回:「這我家阿~」屋主驚覺不對,向當地里長尋求協助,並報警處理。

員警清查老翁姓趙,現年61歲,戶籍地已無人居住,老翁一會兒表示自己沒有固定居住處所,一會兒又稱住在朋友家,還肯定地告訴員警今早就是從報案人那戶走出來的,老翁說詞反覆,現場鄰里亦無人認識該人。員警正愁不知該如何是好時,老翁現租屋處的室友剛好經過認出,其稱趙姓老翁才剛搬來2、3天,平日進出皆從後門,而後門巷弄多且頗為相似,加上老翁本身有輕微失智的情形,記憶力不佳,可能因此才會認錯家門,最後由老翁室友與員警護送趙姓老翁返家休息,結束這場迷途驚魂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