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股盤前─市場憂經濟成長趨緩 歐洲Stoxx 50期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(IMF)下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,引發市場對經濟前景的疑慮;今 (22) 日歐股盤前,指數期貨走跌,歐洲 Stoxx 50 期指跌逾 0.5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北時間週二下午 3 點 31 分,Investing.com 報價顯示,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.58 %,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.23 %,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.59%,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0.51%。

截至發稿,上證綜指下跌 1.18%,深證成指下跌 1.44 %;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.32%,日經 225 指數下跌 0.47%;台股收漲 5.26 點,至 9894.66 點。

IMF 認為,貿易戰、中國經濟趨緩,以及英國脫歐等風險,導致經濟成長動能減弱,預估 2019、2020 年全球 GDP,分別為 3.5% 及 3.6%,較前次預測下修 0.2 和 0.1 個百分點。

這是 IMF 近 3 個月來第 2 度下修全球經濟成長,3.5% 也是 3 年來最低的數據。

週一中國國家統計局亦公布最新數據,2018 年,中國 GDP 為 6.6%,雖略高於目標值 (6.5%),且首度突破人民幣 90 兆元,卻創下 28 年來新低。

此外,中國 2018 年第 4 季 GDP 為 6.4%,低於前季的 6.5%,成長趨緩,創 2009 年以來新低。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於推特發文,稱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,導致中國經濟成長趨緩,「對中國而言,達成貿易協議是極有助益的事情,所以,別再鬧了。」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