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華為公主」將被引渡 加國大使證實:美國已提出申請

▲1月30日是提交引渡孟晚舟申請的最後期限,據加拿大媒體報導,美國已經通知加拿大政府,近期準備引渡。 (圖 / 翻攝自美國)
▲1月30日是提交引渡孟晚舟申請的最後期限,據加拿大媒體報導,美國已經通知加拿大政府,近期準備引渡。 (圖 / 翻攝自美國)

大陸中心 / 綜合報導

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報導稱,美國已經通知加拿大政府,將正式提出引渡華為副董事長、 CFO 孟晚舟的請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該報導稱,加拿大駐美國大使大衛.麥克諾頓( David MacNaughton )曾就此事和美國官員多次會晤。《環球郵報》稱他並未提及美國何時提出的要求。不過, 1 月 30 日是提交申請的最後期限。

大衛.麥克諾頓( David MacNaughton )表示,我們並不樂意見到我們的公民被懲罰的情形。是美國人在動用美國法律的權力來對抗孟晚舟的,然而付出代價的卻是我們加拿大人。這段話,表明了加拿大方面當前在孟晚舟事件中的尷尬局面,以及加拿大的憤怒和不滿。因為在孟晚舟事件發生後,有兩名加拿大人在大陸被捕,同時另有一名加拿大人以走私毒品罪被大陸當局判處死刑。

孟晚舟是在 2018 年 12 月 1 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警方逮捕的,而這一天剛好是中美兩國元首會晤的日子。到了 12 月 6 日,此事才在網路上公開。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麥克萊德稱,美國希望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。

2018 年 12 月 11 日,在被加拿大拘押十天以後,華為公主孟晚舟被獲准保釋。加拿大高等法院的法官在聲明中表示,逮捕孟女士是基於美國的要求,但是美國方面尚未對孟女正式提出引渡要求。法官給美國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 60 天。

這 60 天的期限,截至日正是在 2019 年 1 月 30 日,現在來看,其實也沒剩幾天了。據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報導稱,美國已經通知加拿大政府,將正式提出引渡華為副董事長、CFO孟晚舟的請求。

前不久,孟晚舟的父親、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也打破沉默地接受了中外媒體的採訪,並在採訪中多次提到孟晚舟的問題。任正非表示:孟晚舟的事情已經進入了司法程式,我在這裡就不再做評論。

作為孟晚舟的父親,我是十分牽掛她的。在這個事件和這段時間裡,任正非對本案的法官及檢察官表示感謝,同時也感謝中國政府維護孟晚舟作為中國公民的權益,為她提供了領事保護。相信加拿大和美國會給出公正的結論。所有事件的證據將來全部公開以後,我們再來對這個事情判斷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