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麗君為何遭藝人「呼巴掌」?資深媒體人「8字」曝真相

▲鄭麗君今(22)日突然被資深藝人鄭惠中賞巴掌。(圖/記者林柏年攝,2019.01.22)
▲鄭麗君今(22)日突然被資深藝人鄭惠中賞巴掌。(圖/記者林柏年攝,2019.01.22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文化部長鄭麗君今(22)日稍早出席資深藝人春節餐會,未料卻遭前中視簽約歌星鄭惠中冷不防從旁賞一耳光。鄭惠中表示,看不慣鄭麗君不知飲水思源、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。鄭麗君事後則說,個人受辱是小事,但不容台灣民主受到傷害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余莓莓痛批,根本就是為了向大陸市場求情,「壓抑台灣主體意識」,實在太過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鄭麗君今天出席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主辦之資深藝人春節餐會,鄭麗君逐桌敬酒,當與資深藝人陳松勇、周遊、常楓等演藝前輩一一問候時,前中視簽約歌星鄭惠中卻冷不防從旁賞鄭麗君一耳光,鄭麗君當下錯愕,臉頰上甚至留有鄭惠中掌印。

鄭惠中隨後稱是因看不慣鄭麗君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,指鄭麗君不懂飲水思源、一點都不知感恩,更直說打人只是剛好而已。鄭麗君事後則在臉書表示,雖然受到驚嚇,但請各界朋友不要擔心,也感謝現場許多資深藝人前輩即時給予安慰,同時更呼籲,台灣社會必須理性、冷靜面對衝突,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,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。

不過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對於反對「去蔣化」而出手打人的說法,余莓莓駁斥地說「先前討論轉型正義,或是蔣介石的功過很久,都不見鄭惠中任何發言」,她反問鄭惠中「若真的反對去蔣,為什麼不留在現場?可見只是為了將來承包大陸的活動,透過暴力讓自己一巴掌成名!」

而她也呼籲大家,不要去看鄭惠中仲介的表演,大陸也不用假惺惺的嫌台灣小題大作,或是宣傳台灣才是挑撥的一方,因為鄭惠中和大陸聯手,目的非常清楚,就是為了要「壓抑台灣主體意識」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