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糧署:澄清網紅有機解讀有誤 未轟智障
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)農糧署今天表示,接獲民眾反映人氣科普Youtuber理科太太去年發表的「吃有機食物真的比較好嗎?」影片部份內容有誤,而在留言處提供官方臉書連結閱讀正確說明,沒轟對方智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農糧署指出,日前接獲民眾反映,指稱人氣科普Youtuber理科太太在去年8月22日發表的「吃有機食物真的比較好嗎?」影片部分內容有誤,於是進行查證,發現有關有機的部分說法跟台灣現行規定不符。

農糧署並說,為避免引起誤解,針對有爭議的內容,今年1月17日,在「農糧署鮮享農YA」官方臉書粉絲團刊登兩位專家的說明網路連結,進行澄清,提供民眾正確了解有機。

農糧署也說,當時同時以農糧署帳號到理科太太Youtube網站的影片下方留言處澄清有誤內容,提供官方臉書澄清內容的網路連結https://goo.gl/6KBtQp;不料被其他媒體引用,移花接木說農糧署轟理科太太智障,在此澄清農糧署並沒有轟理科太太智障。

農糧署重申,樂見有影響力的網紅對粉絲傳播農業相關知識,事先向農糧署洽詢可獲得相關資訊,未來也歡迎其他網紅繼續討論農業議題,農糧署都願意提供正確資訊方面的協助。

農糧署提供的2位專家及連結包含,台灣大學教授郭華仁,網路連結為:https://goo.gl/KuGcac。郭華仁的貼文指出,「....理科太太表示,所謂的有機肥料其實就是動物的大便....50年前是有菜農澆大便的,現在的規範可不能直接使用。」

郭華仁也說明,理科太太又說,「有機農產品的規範裡承認低劑量的、合理的農藥殘留範圍」。郭華仁說明,「目前我國有機規範還是停留在零檢出,雖然太過嚴苛。有些國家的有機規範是允許意外的污染,不過哪些殘留可能是一般(合理)允許值的千分之1以下。」

此外,農糧署也提供宜蘭大學教授黃璋如「有機資訊網」粉絲頁貼文網路連結:https://goo.gl/jTJL3D,供網友前往閱讀了解。(編輯:陳清芳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