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回鍋選中壢立委?吳志揚:不在故鄉選才奇怪

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態回鍋參選桃園市中壢區立委。(圖/POP Radio提供)
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態回鍋參選桃園市中壢區立委。(圖/POP Radio提供)

記者葉滕騏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氣勢鵲起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、前桃園縣長吳志揚規劃回鄉參選下屆中壢區立委。吳志揚今(22)日表示,國民黨在2016年選舉慘敗,造成到處都缺人,所以應該要替國民黨打拼。「桃園是我的故鄉,不在故鄉選才奇怪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吳志揚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,他因為具有法律、體育和宗教背景而被提名不分區立委,本來就不在自己政治生涯規劃當中,他認為自己就要幫國民黨征戰。吳強調,如有意願就應該表態,「大家不能一直不表態去猜想其他人的動作。」

吳志揚也說,如果有需要也不排斥到其他直轄市蹲點備戰,但現階段目標是要把早期的光榮先確定下來,讓桃園直轄市回歸正軌、向上提升。吳表示,目前的桃園市「有點可惜了」,他在桃園縣長任內推動了升格直轄市,提出航空城、捷運計畫,但目前都被延遲執行,「沒有感受到升格」。

吳志揚指出,觀察桃園市選舉,發現中間選民越來越多,選民呈現「相對是滿包容,只要不要走極端、能合諧」,藍軍在里長、議員選舉大勝,顯示基層對國民黨推舉的人選與施政是有信心。他也提到,藍營這次新當選的縣市首長施政順利與否,也將會被視為指標,如有不順,則民進黨進行強攻,「民心也會再轉移」。

吳志揚表示,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在桃竹苗選得差強人意,只有新竹縣與苗栗縣市好的,他呼籲藍軍應團結,也希望透過自己參選區域立委,能使自己的家鄉不至淪陷。

現任中壢區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說,這次國民黨有很好的反擊機會,國民黨目前應該要往外去開拓,黨應該鼓勵大家多往外發展,而不是在自己的同溫層殺來殺去,這樣國民黨的版圖不會增加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