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驚奇之旅 希臘網壇新星打入男單準決賽

中央社 體育 / NOWnews
中央社 體育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墨爾本22日綜合外電報導)掀起旋風的希臘網壇小將西西帕斯延續在澳洲公開賽的驚奇之旅,繼淘汰天王費德瑞後,今天擊敗西班牙好手包蒂斯塔-阿古特,為自己和希臘寫下首度打進大滿貫賽4強的新歷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大會第14種子西西帕斯(StefanosTsitsipas)費時3小時15分,以7比5、4比6、6比4、7比6(7/2)淘汰第22種子包蒂斯塔-阿古特(RobertoBautista Agut)。表現沉穩的西西帕斯在前3盤都先丟掉發球局,再狂追分。

路透社報導,20歲的西西帕斯在16強賽拍下37歲的瑞士天王費德瑞(Roger Federer)時,已在本屆澳網造成轟動。他將在準決賽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 Nadal)或非種子的提亞佛(Frances Tiafoe),可能繼續替希臘網壇創造歷史。

今天在拉佛球場(Rod Laver Arena)豔陽下,擅長底線抽球的西西帕斯第3盤一度以2比4落後,他隨後奮力逆轉,並在第4盤穩住陣腳拿下搶7局,最後以兩記強勁發球結束比賽。

西西帕斯贏球後,癱躺在球場上雙手抱頭不敢相信。他受訪時表示:「這一切幾乎感覺像是童話故事一般。我正在實現夢想,這是我這段時間努力追求的夢想。」

西西帕斯還說:「我感覺有點激動,但不會太過。我知道自己真的很努力才達到目標,打入大滿貫賽4強。...有人問過我今年的目標是什麼,我說大滿貫賽4強。我那時這麼回答時,我覺得自己瘋了。但現在這成了事實,真的發生了。」

西西帕斯獲得勝利後,看台上爆出希臘球迷齊聲歡唱。他也成為2003年同為20歲的美國好手羅迪克(AndyRoddick)以來,最年輕的澳網4強賽選手。(譯者:張正芊/核稿:嚴思祺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