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麗君遭資深藝人呼巴掌 華視提告發聲明:譴責暴力

▲莊豐嘉出面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郁雯攝,2019.01.22)
▲莊豐嘉出面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郁雯攝,2019.01.22)

記者徐郁雯/台北報導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文化部長鄭麗君今(22)日出席「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」,卻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怒打巴掌,引起軒然大波。稍晚,身為華視總經理/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的莊豐嘉召開記者會說明,表示:「發生鄭姓藝人不禮貌地舉動,我們譴責暴力,對鄭部長致歉。」更說目前已經報警,將對鄭惠中提告。

鄭麗君出席關懷藝人餐會,並一一逐桌敬酒,沒想到鄭惠中突然出手打她一巴掌,事後受訪時,透露是因為鄭麗君同意廢除中正紀念堂,才出手打人,還說本來想打兩巴掌,今天打一巴掌還算是便宜鄭麗君了。而後鄭惠中向「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」致歉,但對鄭麗君部長仍然沒有歉意。

▲鄭麗君今(22)日突然被資深藝人鄭惠中賞巴掌。(圖/記者林柏年攝,2019.01.22)

由於關懷演藝人員餐會由老三台流輪舉辦,今年則是輪到華視,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則召開記者會,表示譴責暴力,透露其他在場藝人看到相當震驚、甚至有人哭了。問及鄭麗君心情如何?他說:「鄭部長已經釋懷,心情回歸正常。」更說鄭麗君離去前,還跟他說:「不要掃興!」對於資深藝人關懷備至。

此外,鄭惠中方面,將於晚間五點半在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,屆時也將會說明為何會出手打鄭麗君。

華視聲明全文:

針對中華電視公司輪值主辦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春節餐會,席間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出席,宣布本年度許多對演藝圈和相關產業的補助及政策。許多藝人反應熱烈且熱情的到主桌前,向部長敬酒或拍照致意。當中鄭姓資深女藝人,因為個人因素情緒失當,對鄭部長有不禮貌之個人行為。儘管鄭姓資深女藝人事後對主辦單位深感歉意,但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嚴正聲明,尊重任何藝人的個人意見或表述,但嚴正譴責肢體暴力不當行為,同時也向熱情參與的鄭麗君部長,致上最高歉意。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,也將報警進行後續法律處理,以維護社會公允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