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年度桃園市慶祝農民節大會 表揚傑出農友、團體

▲108年度桃園市慶祝農民節大會。(圖/旅食樂提供)
▲108年度桃園市慶祝農民節大會。(圖/旅食樂提供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桃園擁有4萬8,000公頃農地,107年致力於推廣休閒農業,將農業與休閒、科技、和觀光做全面的結合,截至目前已設立八個休閒農業區,也因為休閒農業區讓桃園也創造了包括「桃園農業博覽會」、「花彩節」諸多獨具特色的的節慶,除了打造友善的農業發展環境之外,更能夠促進觀光資源的整合,使桃園的農產品有了更多元的推廣面向,希望讓桃園市成為全台休閒農業的發展重鎮與指標縣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108年度桃園市慶祝農民節大會頒發的獎項,除在全國競賽中獲獎與入圍的傑出農友、團體以外,還包括在地的傑出農家婦女、優良農事小組組長、優良產銷班幹部、優良家政班幹部、優良四健會員、服務績優人員、服務滿20年資深績優人員、桃園農田水利會優良水利小組組長、臺灣石門農田水利會優良會務委員、農糧產業生產績優及有功人員、優良青年農民,合計177人,慶祝大會之後亦舉辦尊榮饗宴以及各區農具展示。

回首107年,在來自全國傑出的農民精英奮競的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中,本市新屋區李永清及新屋區農會獲得有機米組亞軍,新屋區彭新金及大溪區陳永達獲得有機米組入圍,楊梅區葉時帖及中壢區徐茂松獲得好米組入圍,讓桃園市產好米之名永續不墜。

1 ▲108年度桃園市慶祝農民節大會 表揚傑出農友、團體。(圖/旅食樂提供)

在茶葉產業方面,桃園囊括107年全國第8屆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頭等獎有尚好茗茶、龍潭區鍾佳蓉、龍潭區黃新鳳、文新製茶廠,而107年度全國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頭等獎有龍潭區黃璟舞、龜山區林雨暘、楊梅區鍾新豐,2018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季軍有龍潭區廖俊融,成績亮眼。

農業小而美小而強,本市中壢區吳振村成為第31屆全國模範農民,第12屆農金獎本市占有4席,桃園區農會榮獲經營管理及人才培育優等獎、大溪區農會榮獲專案農貸績效獎優等獎、觀音區農會榮獲重設信用部經營績效獎特等獎、大園區農會榮獲農業金庫策略合作獎優等獎,表現優異。

2 ▲108年度桃園市慶祝農民節大會 表揚傑出農友、團體。(圖/旅食樂提供)

迎接2019,市府會持續落實建構綠色農業生態城市,擴大綠美化空間、推動節能環保,友善環境畜牧設施及發展樂活農業等多項作為,並持續施行桃園市安全農業,拓展有機農作等政策,讓桃園出產的農特產品更加優質,民眾食用可以更安心,打造出全國人民安心的農產品品牌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