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山手線 盧秀燕堅持中央付全額

▲「山手線」工程計畫,市長盧秀燕說,希望回歸鐵路法,由中央全額負擔經費 (圖/柳榮俊翻攝2019.1.22)
▲「山手線」工程計畫,市長盧秀燕說,希望回歸鐵路法,由中央全額負擔經費 (圖/柳榮俊翻攝2019.1.22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大台中「山手線」工程計畫爭議不斷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(22)日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,須由中央全額補助經費,而且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市長任內提出的計畫,自己批准自己的計畫是美事一樁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盧秀燕就任之後,暫緩「山手線」工程計畫,山手線的開發計畫遭國發會退回,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不斷從中央建議「盧市長」,趕快提出新計畫到交通部。盧秀燕受訪指出,希望回歸鐵路法,由中央全額負擔經費,這是林佳龍在市長任內提出的計畫,仍堅持中央付全額的立場,因此,她對林佳龍執行撥款支持山手線建設很有信心。

盧秀燕說,按照鐵路法,鐵路是中央的財產,台灣所有的鐵路應該由中央興建,過去林市長也以經費為苦,山手線在林前市長四年任內無法蓋起來,也是苦於經費問題,他高升當交通部長,相信會實現計畫全額補助台中市。

盧秀燕說,前交通部長毛治國任內,就給台中的鐵路高架化全額補助,全額立體化、全額高架。山手線也是鐵路建設,如果不中央全額補助,要求地方幫忙出錢,她相信市議會、市民都不會同意。她認為,希望山手線回到中央權責,核定、撥款、興建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