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陳明通:「九二共識」是假議題 「習五條」是真威脅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(22日)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,「九二共識」是假議題,「習五條」才是當前台灣真正的威脅跟危機。 (圖 / 記者吳文勝攝)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(22日)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,「九二共識」是假議題,「習五條」才是當前台灣真正的威脅跟危機。 (圖 / 記者吳文勝攝)

記者吳文勝 / 台北報導

過去的 2018 年,大陸持續在政軍及外交上對台極限施壓,並透過「對台 31 條」及發放「居住證」等政策磁吸台灣民眾西進大陸,此外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又在今年初提出「習五條」以及研擬兩制的「台灣方案」,在在都衝擊著兩岸現狀的關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 ( 22日 ) 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,當前台灣真正的威脅跟危機,就是對岸領導人剛提出來的「習五條」,因為他們已經在設定統一台灣的進程,透過「一國兩制」、「台灣方案」以及「不放棄武力對台,完成統一」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,陳明通籲請國人務必有清楚的認識。

陳明通也認為,當前很多爭議是假議題,包括「九二共識」,一直討論沒有意義,年初他陸續對九二共識「還原真相」,也針對國民黨的立場提出回應,這個纏鬥了 18、19 年的議題,他真的沒興趣再討論。

因此,明天 ( 23日 ) 南下高雄拜會韓國瑜市長,陳明通表示不會與韓談論到「九二共識」。他說九合一選舉之後,新的縣市長已經出現,在兩岸關係、大陸政策這一塊,也希望中央跟地方能夠通力合作。但要合作總是要先交換意見、聽取地方的需求跟看法,所以明天的拜會,他會好好聆聽韓市長未來對於兩岸交流的意見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