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孟晚舟提引渡 華為:望美加政府早日還自由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2日電)針對美國已通知加拿大將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,華為公司今天回應稱,希望美國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還孟女士自由,並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後續會給出公正的結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新浪財經報導,華為公司22日下午發布回應聲明稱:「我們已經注意到相關報導,並將密切關注事件進展。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,包括聯合國、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。」

華為在聲明最後表示,希望美國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還孟女士以自由,並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後續會給出公正的結論。

對於孟晚舟遭逮捕一事,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曾表示,事情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就不再做評述。「作為孟晚舟的父親,我是十分牽掛她的」。

他還強調說,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的公開、公平、公正,以及後續會給出公正的結論。所有事件的證據將來全部公開以後,再來對這個事情判斷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例行記者會也回應說,任何具有正常判斷力的人都可以看出,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,加方任意濫用加美之間的雙邊引渡條約,對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構成嚴重侵犯。

她強調,中方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,切實保障她的合法權益。中方也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,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,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。(編輯:張淑伶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