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失業率3.71% 創18年來新低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)主計總處今天發布2018年全年失業率為3.71%,為18年以來最低水準,主計總處表示,由於就業人數續增、失業率續降,看不出勞動市場有受景氣趨緩所影響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近期許多總體經濟數據顯示,台灣景氣成長力道已經趨緩,外界擔憂將進一步衝擊勞動市場,不過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分析,2018年12月失業率3.66%,是近18年同月最低,而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變化,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之間,數值都在3.67%至3.70%間波動,顯見就業失業情勢仍相當穩定。

潘寧馨進一步指出,就業人數持續增加、失業率續減,加上季調後失業率無顯著波動,由上述3指標來看,均看不出勞動市場有受到景氣趨緩影響。

主計總處今天也同步公布2018年全台各區域的平均失業率變化,調查顯示,北部區域、中部區域、南部區域平均失業率均為3.7%,東部區域則為3.5%。

潘寧馨說明,交通愈來愈方便,一日生活圈的範圍擴大,使得跨縣市工作的情況愈加普及,未來縣市間、區域間的失業率差距應會逐漸縮小。(編輯:黃國倫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