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麗君遭掌摑 蔡英文批:立場可以對話 暴力不該容忍

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因推去蔣化而遭掌摑一事,總統蔡英文22日去電慰問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,2019,01,22)
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因推去蔣化而遭掌摑一事,總統蔡英文22日去電慰問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,2019,01,22)

記者林人芳/台北報導

文化部長鄭麗君今(22) 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,卻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了一巴掌,引發外界關注。對此,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,她表示,自己打電話給鄭麗君,鄭所展現的堅毅跟理性,才是真正高貴的勇氣。「立場可以對話,暴力不該容忍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鄭麗君今天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,並帶去文化大禮,不過她在逐桌敬酒致意時,卻突然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了一巴掌,讓鄭麗君非常錯愕,場面頓時尷尬現場氣氛一度凍結。鄭惠中事後也公開為打人一事道歉,但不是對去蔣化。

對此,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表示,看了巴掌影片,她撥了通電話給鄭麗君,向她表達關心跟慰問,也希望她放寬心,繼續加油。鄭麗君說她沒事,她所展現的堅毅跟理性,才是真正高貴的勇氣。

蔡英文指出,在自由民主的台灣,每個人都能表達不同意見。立場可以不同,但打人就是不對。我要呼籲台灣社會保持冷靜,對任何議題應該理性討論,不要助長非理性暴力行為。

她說,同樣的行為如果發生在威權時代,會是什麼結果?這個問題的答案,正是我們應該珍惜民主的理由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