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太坊鏈上交易額在2018年12月創下歷史新高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據外電報導,第三大加密貨幣以太坊 (ETH) 的鏈上 (常規) 交易額在 2018 年 12 月創下歷史新高,達到了 1.15 億 (不包括 2016 年 DAO 駭客事件造成的硬分叉)。報告顯示,就交易數量來看自 10 月以來已漸趨穩定,每月交易量在 16-17 萬之間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以太坊鏈上交易額(圖:cointelegraph)
以太坊鏈上交易額 (圖: cointelegraph)
然而,儘管出現了新高峰,但這些交易的美元總價值已跌至 22 個月低點,顯然是因為以太坊的價格自 2018 年開始以來已經下跌約 90%。去年的以太坊鏈上交易額為 8.15 億美元,低於 2017 年的 11 億美元。

加密分析公司 Diar 指出:「從 2018 年 1 月份的峰值到 12 月,鏈上交易額下降了 97%,主要是以太坊價格下跌 80% 的關係。」

鏈上交易額以美元計算價值(圖:)
鏈上交易額以美元計算價值 (圖: cointelegraph)
總體來說,數據顯示有更多的乙太幣 (ETH) 在更少的交易中被轉移,但由於加密貨幣的熊市持續,造成這些交易的總價值顯著下降。

據先前的報導,自 2018 年下半年以來,以太坊的價格驟跌,以太坊君士坦丁堡硬分叉升級的再次推遲更是導致以太坊價格下跌 6%。Bloomberg Intelligence 分析師 Mike McGlone 曾指出,面對日益增加的競爭以及市場波動狀態,以太幣有可能會再跌。比特幣核心開發人員 Jeremy Rubin 更曾發文指出,未來以太幣的價格有可能「歸零」,但以太坊的技術仍會持續被應用並存在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