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放涉及峇里島恐攻案激進教士 印尼挨批急煞車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雅加達22日綜合外電報導)印尼總統佐科威原有意釋放與2002年峇里島爆炸案有關的激進派教士巴席爾,引來國內外激烈批評後,當局說,目前決定重新檢視這起假釋案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巴席爾(Abu Bakar Bashir)在印尼一度是激進派伊斯蘭的代名詞,而且他與主導2002年攻擊事件的恐怖網絡有關。那次攻擊行動造成200多人遇害,大多是外國遊客。

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上週說,現年80歲的巴席爾「又老又病」,他已准予假釋。

然而此人據信是好戰團體回教祈禱團(JemaahIslamiyah)的關鍵人物,假釋招致國內外各方抨擊,印尼社群媒體一片反對聲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Morrison)也反對並警告,巴席爾仍是個威脅。

峇里攻擊案有數十名罹難者是澳洲人。

印尼當局似已改變心意,安全事務部長威蘭多(Wiranto)昨天說,佐科威下令「徹底並全面研究」巴席爾假釋案。他對記者說:「我們不能倉促或即興行事。」(譯者:羅苑韶/核稿:林治平)108012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