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一顆 肌膚就能超水嫩 醫生DIY面膜作法大公開

▲母親節怎麼過?和媽咪一起敷臉打造超有感活力美肌。(圖/資料照片)
▲母親節怎麼過?和媽咪一起敷臉打造超有感活力美肌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汪瑋琪/台北報導

喜歡敷面膜又不想花大錢?可以利用家裡的蛋自製面膜。開業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,雞蛋外用可以美容養顏,內服則是蛋白質的優質來源,是個相當平價的營養聖品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廖苑利表示,一般來說,不建議民眾拿食材或化工材料DIY調製面膜,因為不確定食材、化工材料對皮膚的安全性,以及是否含有防腐劑、農藥等,恐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。不過以雞蛋做為面膜處方,既簡單又較安全。

廖苑利解釋,將1顆雞蛋、一碟麵粉、少許蜂蜜、以及一點水攪拌均勻,拿面膜紙沾溼後,敷在臉上10至15分鐘後拿下即可。因為雞蛋中內含胺基酸,可以滋潤肌膚,而麵粉中的醣類有保濕的功能、蜂蜜則能增加保濕營養度。

廖苑利提醒,這種滋潤度高的面膜,適合中乾性膚質,混和肌可使用在兩頰較乾之處;敏感肌則是需要先在一小塊肌方上測試,沒有問題再膚全臉,要特別注意的是,不要等到面膜全乾才洗掉,否則會失去保濕效果,還會因為面膜變乾收縮,擠壓皮膚產生小細紋。

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!好康抽獎大放送,500 項好禮等著您!
iOS版下載 https://apple.co/2Md3EEk
Android版下載 https://bit.ly/2Fw12AW
抽獎活動 https://bit.ly/2W0Deui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